Saturday, June 4, 2016

陳鋼市長競選常見問題



陳鋼市長競選常見問題
根据与數千名爾灣市選民的唔談,我們總結出下列選民關心的話題以及我們的回答。

1.     您對爾灣有什么愿景?
回答: 爾灣的确是個好城市,當然,也一定存在可以改進的空間。
我競選爾灣市長是為了讓爾灣變得更美好,所以能得到您的一票是我的榮幸。簡單一句 話,我的競選綱領就是一個愿景、三個重點。我的愿景是讓爾灣真正成為世界一流的城市并仍然能夠保持她优良的特色,諸如全美最安全的城市,為數眾多的公園和綠地,賞心悅目的建筑和优閒的家庭牧場式的感覺,等等。

在這個愿景下,我的三大重點是有控制的發展改善交通提升教育品質。具体解析如下:

a. 有控制的發展:許多選民認為在過去十年間爾灣市發展過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關鍵是要“有控制的發展”。完全停止增長是极端左傾和不現實的,也不可能做得到。我們真正需要做的是有控制的和可持續的發展,即合理更新整体市政總体規划,井然有序地、可控地發展。

b. 改善交通:爾灣的基礎設施早已不堪重負,這是造成在過去的十年中交通堵塞的一個主要原因。像前几屆市政當局一樣,現任爾灣市政府認識到了這個問題,并且一 直想方設法去改進交通狀況,比如加寬卡爾佛大道(Culver Drive),讓交通信號燈同步,等等。但是,這些方法都是被動應付,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該說,這确是一個好的開端,但是還要做大的改善。如果我當選市 長,我將主導采用綜合性和整体性的方法來緩解交通擁堵,關鍵是從源頭抓起,減少交通流量。具体的方法如下:

1 均勻地分散交通:
我們可以調整市政整体規化,更合理地調整造成大量交通流量的公司行號的布局,從而減少造成交通擁堵的源流。

2)在全市范圍內錯開上班时间
們將教育和鼓勵爾灣的公司為旗下員工提供不同的上班時間让员工选择。如果你在上午8點或下午5點駕車行駛在卡爾佛大道(Culver Drive )上,你會置身于密集的車龍而徒喚奈何。但如果你在上午10點開上這條大道,那你肯定見到路上車輛急劇減少,你的行駛速度大大加快。如果大部分爾灣公司修 改他們的員工手冊,采用諸如從早上7點到下午4點,或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或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的工作时间,让员工选择, 我們就很可能會把尖峰時刻的交通流量減掉一半。

很明顯,采取這類根本性的措施將极大地緩解爾灣的交通擁堵,改善爾灣居民的生活品質。

3 提升教育品質
大部分人在爾灣買房是因為爾灣优良的學區。但是,爾灣學校的班級規模越來越大。例如,一個四年級到六年級的班級通常有33個學生。班級規模過大,教師就很難對每一個學生有足夠的關注。

造成學校班級規模太大的主要原因是州政府有限的教育經費。如 果我當選爾灣市長,我將會同學區委員會的代表著手削減班級規模,增加APAAS班級的數目以滿足爾灣居民的需要,并改善圖書館。我會諧同其他市長赴首府薩 加緬為我們的學校爭取更多的經費,并且會与私人企業,居民以及爾灣公立學校基金會溝通募集資金以達成目標。另外,我還將請市政府的同事們評估爾灣市政條例,要求所有的新建學校有周密的規划和設計以便有足夠的容量減小班級規模,而不是需要增加教室時不斷地被動加建臨時簡易教室。

2.
我們為什么要把票投給你?
回答:我不是職業政客,是一個局外人,但是這正是現在的爾灣所需要的。

你知道爾灣過去為什么能夠成功?那是因為我的建筑師同行威廉姆帕瑞拉先生首先提議把爾灣建成一個獨立的城市,制定了爾灣市整体規划,提出了一個讓城市与大學(UCI)一起成長的愿景。

這個規划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里是成功的。但是50年后,爾灣目前的人口已經從1971年爾灣建市時的一万八千人增加到到25万五千人。我們不得不重新評估和調整爾灣市的整体規划來滿足當前和預計的人口需要。作為一個在城市与區域規划、整体規划、建筑和景觀設計等專業領域訓練有素的建筑師,我就是領導這一項努力的最合适的人

3. 為什么你的競選口號是”為了更好的爾灣,加入我們的團隊吧!”("Join Our Gang for a Better Irvine!")?

回答: 我們使用”為了更好的爾灣,加入我們的團隊吧!”("Join Our Gang for a Better Irvine!")作為我們的競選口號,有下列原因:

a.  我們的市長候選人名的英文拼寫是Gang,所以我們的競選口號定為 "Join our Gang for a Better Irvine."這將幫助選民記住他的姓名,并巧妙地打響他的知名度。

b"Our Gang" (我們的伙伴們)是一部非常成功的、深得老一輩美國人喜愛的系列電影。許多上年紀的美國選民极易產生美好的聯想并熱愛這個稱號("Our Gang")

cGang還意味著一群志同道合者組成的團体。

dOur Gang 還意味著我們的候選人陳鋼是我們當中的一員,他是我們的Gang(鋼)。他清楚我們經歷的一切,他能充分地代表我們。

e 我們的口號 "Join our Gang for a Better Irvine!”(為了更好的爾灣,加入我們的團隊吧!)征詢過許多選民的意見,大家都很喜歡。每當我們敲開選民的家門,告訴他們:”我在幫助陳鋼競選爾 灣市長,請在118日投他一票”。”他的名叫Gang,因此我們的競選口號是Join our Gang for a Better Irvine!(為了更好的爾灣,加入我們的團隊吧!)。這會有助于讓您記住他的名。”,大部分選民听后都會微笑著稱贊道:”很聰明!”

4.你對爾灣退伍軍人公墓怎么看?
回答:我支持退伍軍人能夠擁有一個理想的安息地的良好愿望。他們為了我們奮斗犧牲,百年后應該擁有一個美麗的墓園。一旦公墓建成,將會存在長達數千年,是一个影响千秋万代的大事,因此我們必須确定墓地要建在一個合适的地點。我支持退伍軍人的代表比爾庫克先生在2016412 在爾灣巿議會提交的更換墓址的提案。我也列席了那次會議,并發言支持比爾庫克先生及其代表的退伍老兵群体,因為他們提議的新墓址在多方面大大优于舊址。

對所有的利益相關方而言,新址优于舊址,表現在以下几個方面:退伍老兵不必花費大量金錢清理墓址,新墓地鄰近5號与405號高速公路,將成為爾灣的一個明顯地標,提醒大家永遠記住退伍老兵的巨大貢獻。

另外,新墓址遠离新的坡托拉高中和民居,爾灣的居民喜歡這個新地點。

墓地的問題就像一個拼圖游戲,不可能用一把刀把每一塊拼圖都割成方塊,然后放在一起。要花很多額外的時間和不懈的努力才能真正地每一塊拼圖放在合适的地方,找到正确的答案。現在我們已經有一個令各方都能滿意的共贏的方案,而支持這個方案則是我們應該要做的正确的事情。

5.你能代表爾灣所有的市民嗎?
回答:是的,我当然能够代表爾灣所有的市民。當一個好市長的關鍵是要能夠真正代表各個族裔,并公平地對待他們。能代表爾灣全体民眾并能服務全体民眾,是一個有一定難度的政治上的平衡。你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必須傾听每個人的聲音并公平對待每一個人。

作為未來的爾灣市長,我保證每一個爾灣居民將無懼于提出關心的議題。這是我們民主体制的精髓。

6.
大公園項目的進展如何?
回答:由于經費處理不當,大公園已經成為前任市長拉瑞·阿甘冉(Agran)及某些議員任期內的最大丑聞之一。2.51億美元的經費被不當使用, 消耗殆盡。事實上僅有不足一半的經費花在大公園的設計和施工上,四千三百万美元不翼而飛, 許多合同是私相授受,沒有經過公開招標。

你可以通過下列鏈接在橙縣大陪審團報告中看到大公園丑聞的詳細信息。
OCGrandJury.org/pdfs/2014_2015_GJReport/Great_Park_Website.pdf

崔市長不得不艱難地与開發商Five Point達成交易,鼓勵開發商幫助爾灣市完成大公園項目。現在,大公園項目是由開發商Five Point承建。

7.你如何看待這次選舉的爭論的焦點?較之瑪麗蓋多,你的觀點有何不同?并且為什么你認為你的理念胜過她
回答:我和瑪麗蓋多有几個很大的不同:
瑪麗蓋多的觀念過于极端, 過于左傾,根本不适合爾灣。而我的思路則是走中間溫和路線,這正是當前爾灣需要的。例如,許多選民認為爾灣在過去10年發展太快。瑪麗蓋多的解決方案是完全停止發展,她的做法過于极端,根本不可行,對爾灣不利。而我的做法是通過正确的城市規划管控發展,這才是真正可行的辦法。

2014年爾灣的選民用選票將拉瑞阿甘冉(Agran)赶下了台。瑪麗蓋多与拉瑞阿甘冉過從甚密超過40年,本身就是阿甘冉團隊的一員。瑪麗蓋多本身就是造成爾灣問題的原因。她不可能解決爾灣的問題。

例如,大公園已經成為前任市長拉瑞阿甘冉(Agran)及某些議員任期內的最大丑聞之一。2.51億美元的經費被不當使用, 消耗殆盡。事實上僅有不足一半的經費花在大公園的設計和施工上,四千三百万美元不翼而飛, 許多合同是私相授受,沒有經過公開招標。

你可以通過下列鏈接在橙縣大陪審團報告中看到大公園丑聞的詳細信息。
OCGrandJury.org/pdfs/2014_2015_GJReport/Great_Park_Website.pdf

在退伍老兵公墓的議題中,瑪麗蓋多聲稱支持最初提案中提出的位于大公園北部的墓址。她這樣做, 主要是為了她自己獲得政治利益, 而不是真正為退伍老兵的著想。為什么這么說呢?因為原來的墓址根本行不通,那將需要數百万美元的清理費用,而錢從哪里來?所以我支持新的墓址,支持退伍老兵們提出的更換墓址的提案,這個新墓址切實可行。

info@GangChenUSA.com
陳鋼市長競選團隊 (GangChenUSA.com) FPPC# 1379051
Paid for by Gang Chen for Mayor 2016 (GangChenUSA.com) FPPC# 13790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